刘和生到岳阳市委统战部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18-08-10 07:45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和生来到市委统战部调研。他强调,新时代、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发挥统战优势,凝聚广泛力量,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汇报了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参加。

今年来,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坚持“一三五”基本思路,践行“一线工作法”,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注重服务发展大局,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在推进岳阳高质量发展上凝心聚力。

认真听取汇报后,刘和生指出,市委统战部班子团结、心齐气顺,工作卓有成效、可圈可点,特别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迅速主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走在全省前列,落实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抓得紧抓得实,市委充分肯定。

刘和生强调,要着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履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继续抓好各项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力在营造岳阳良好政治生态上做更多工作。良好的政治生态是一个地方干事创业的基础和干部成长的环境,要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团结教育引导,不断凝聚政治共识,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多党合作有新气象。要着力在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上做更多工作。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在抓好农村“空心房”整治和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创建,推动乡村振兴上积极探索,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多出点子、多提建议;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积极参与“产业招商月”活动,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着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做更多工作。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加强与宗教界人士的沟通交流,着力破解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着力在培养优秀党外干部上做更多工作。严格把关,选优配齐配强党外干部,真正把优秀的党外干部选拔上来,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外干部队伍。要着力在统战系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上做更多工作。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高标准严要求管理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争一流、作贡献。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