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督查长江湖南段河长制及岸线港口码头整治等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18-08-15 07:58
浏览量:1|| | ||



8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赴临湘市、城陵矶新港区、云溪区、君山区、华容县等地,专题督查长江湖南段河长制工作及岸线港口码头整治工作。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入河排污口是污染物进入河湖的最后关口。在临湘白马矶工业入河排污口和云溪区中石化巴陵分公司工业入河排污口,李爱武详细了解工业企业污水处理措施、排污口类型以及整治进展情况,强调要严格规范入河排污口信息录入和设置审批,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促进河流水质持续改善。临湘市江南镇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可实现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1000吨/天,君山污水处理厂全面提标改造完工后水质可全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李爱武仔细询问工程进度,要求坚持高标准建设,降低污水处理成本,加大污水处理技术更新力度,确保污水处理厂可持续运转。来到城陵矶新港区华新水泥码头,李爱武对码头关停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做好码头整治复绿和自然岸坡恢复工作。

当天,李爱武还深入到君山长江饮用水源地、华容江洲渡口附近堤防管理站和塔市驿深水码头等地现场督查。她强调,岸线整治是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重头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和岳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河长制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打赢长江岸线港口码头整治攻坚战,为建设清洁美丽万里长江作出岳阳贡献。

(记者 李 冀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