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深入芭蕉湖、东风湖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18-09-14 08:12
浏览量:1|| | ||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和生深入芭蕉湖、东风湖,实地调研督查生态环境治理,在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岳阳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攻难关治顽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扎扎实实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完成水环境治理目标任务。市领导谈正红、黎作凤、杨昆、李可波等一同前往。

“排污管网建设进度如何,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效果怎么样?”来到芭蕉湖滨湖港、石板堰港,刘和生细致了解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加速截污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流,要坚持污水处理集中式与分散式相结合,确保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水质不断向好。

东风湖目前已建成截污管网2.5公里,先后安装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7台,处理能力达6万吨/日,与此同时,马壕污水处理厂二期推进迅速,完成基坑支护桩、工程桩施工11.35万米。

环东风湖而行,刘和生实地察看了截污管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清淤、补水等工作,每到一处,刘和生都认真对照施工图纸,详实了解方案、进度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叮嘱相关负责人实行挂图作战,严格督查倒逼,强力推进问题解决。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严格落实河长制,突出抓好截污管网和马壕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畜禽退养、垃圾整治、清污清淤、补水活水等重点工作,铁腕整治、硬账硬结,坚决杜绝污水直排,确保全面完成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目标任务。

调研督查中,刘和生还察看了东风湖新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治理与开发相结合的总体要求,科学谋划,高标准高品质建设,今年确保完成上湖道路和绿化美化工程,让新区面貌焕然一新,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彭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