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来岳调研长江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2018-12-13 08:19
浏览量:1|| | ||


12月11-12日,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率队来岳阳调研长江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副省长隋忠诚,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李激扬,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

近年来,岳阳市紧紧围绕长江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建设,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抓好防汛抗旱、长江大堤加固及崩岸整治、蓄洪安全建设、长江补水工程建设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洞庭湖区钱粮湖、共双茶、大通湖东垸安全建设一期工程包括新建11个安全区,目前新建堤防和安全台建设已经全面启动。叶建春一行来到钱粮湖垸西北角的治河渡安全区,实地考察堤防建设、人口安置等工作。他指出,蓄滞洪区的安全建设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是一个十分复杂的系统,必须进行合理规划,协调矛盾,加快推进。

长江干流七弓岭河段由3个反向河湾组成,近年来,受三峡清水下泄影响,河段河槽冲刷严重,发生多起崩岸险情,有关部门正抓紧实施长江崩岸整治工程。叶建春要求,要加快综合治理研究,制定有效措施,防止河势发生重大变化。

在岳期间,叶建春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护城垸牛角尖堤段堤防和城陵矶水文站等。他强调,岳阳临江畔湖,地势特殊,是全国重点防洪城市之一,水利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治水兴水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牢记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早日建成达效、造福人民。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