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行2019年新春乡友恳谈会 刘和生出席并致辞

来源:岳阳日报2019-02-03 16:54
浏览量:1|| | ||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2019年新春乡友恳谈会。市委书记刘和生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徐新楚、向伟雄、谈正红、邱虹,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和寓外乡友们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岳阳发展。

最美不过家乡水、最亲莫过故乡人。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传递振兴实体经济、服务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域外乡贤回乡创业越来越多。2018年,寓外乡友回乡投资项目189个,签约资金近2000亿元,用累累建树为家乡增光添彩,用绵绵深情为家乡添砖加瓦。

刘和生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广大乡友带着梦想,走出家乡,弄潮商海,奋力拼搏,在各个领域创新创业、建功立业,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岳商传奇”。特别难能可贵的是,各位乡友创业成功后真情回报家乡、致力建设家乡,为家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人生和事业的成功,让家乡人民无比自豪;大家报效桑梓、反哺家乡的举动,让家乡人民铭记在心。家乡人民以你们为荣,为你们点赞喝彩。

刘和生说,2018年,全市上下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位置、有影响,经济发展、城乡面貌、人民生活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特别是项目建设、港口建设、立体交通、城乡统筹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岳阳高质量发展的架势已经拉开、态势加速形成。当前,全市上下正齐心协力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这既是全市人民共同的奋斗愿景,也为广大乡友投资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权力的“减法”正在激发市场活力的“加法”。现在回岳阳投资创业,有好的机遇、政策、环境和氛围,正当其时、恰逢其势。热切期盼、热诚欢迎各位乡友回乡投资兴业、干事创业,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李爱武说,岳阳是大家梦牵魂绕的故土,是我们共同守望的家园。衷心希望各位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建设,更多地选择家乡、投资家乡、回报家乡。热切期盼各位乡友坚持以乡音乡情为纽带,更多地宣传家乡、推介家乡、助力家乡,促成更多有识之士到岳阳投资兴业。真诚邀请各位乡友多回家走一走、看一看,更多地感受家乡热气腾腾的新面貌、欣欣向荣的新气象、红红火火的新变化。

北京岳阳商会会长、大益集团副总、泰益投资董事长、中联智库咨询公司董事长汪敏和香港龙智集团董事长廖中良代表乡友发言,他们高度评价了岳阳所取得的可喜成绩、所发生的喜人变化,表示一定把支持家乡、建设家乡作为己任,多宣传推介家乡、多投资建设家乡,助力岳阳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