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岳阳旅游持续攀高全面飘红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2019-02-11 14:12
浏览量:1|| | ||


记者今天从市旅游部门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运行,游客满意度保持良好水平,人气空前旺盛,共接待各类旅游者169.44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6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7% 、21.0 %,自驾自助游、探亲访友、乡村休闲旅游等受到游客的亲睐,旅游经济持续攀高,全面飘红。

春节假日期间,市内景区纷纷推出黄金周惠民旅游大餐,大受游客欢迎,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新景区“一日游”火爆,洞庭湖欢乐世界隆重举办的大型春节庙会,突出鲜明的民族、民俗、民间特色,独树一帜;洋沙湖首届灯光节火热来袭,游小镇、逛灯展,猜灯谜,赏烟花、拜河神,体验一场“花灯万盏亮如昼,相约赏灯黄昏后”的独特视听盛宴;来南湖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的游客大幅增加……。乡村宁静优美的生态环境及纯朴的生活方式,迎合了久居城市的人们对宁静、清新环境和回归大自然的渴求,乡村休闲游依旧成为众多家庭休闲的常态方式,在农家乐和乡村休闲场所逗留,选择特色餐饮美食,或在张谷英、临湘6501等景区打糍粑、滚铁环、跳绳比赛、放飞氢气球、竹竿舞等一系列体验性强的旅游项目,让人重拾童年乐趣,感受不一样的新年气氛。以往旅游过春节多是年轻人的选择,如今带着父母一起春节游的越来越多,民宿设施齐全、性价比高、又可多人入住,十分适合家庭出游,如自在平江高端民宿异常火爆,客房早就预订一空。岳阳县相思山芙蓉寺祈福活动,水云轩民俗民乐活动,吸引了大批城区游客和周边县城居民前来游玩。另外,以自驾游为主的自助游成为假日旅游消费主流。黄金周期间来岳的游客中,自驾游客占了85 %以上,更多的游客倾向于自行设计线路,开展个性化自助深度旅游,借助手机,预订酒店和景区门票,传统旅游方式正在改变。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宾馆住宿、餐饮、旅游购物呈现持续走高局面,星级饭店出租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部分星级饭店床位难求。市区主要餐饮区域和汴河街、东茅岭、花板桥、火车站等几大商圈,黄金周期间每天都人如潮涌,生意红火,旅游拉动餐饮和购物消费的作用凸现。特色产品深受游客喜爱,各地小吃成了众人眼里的一道迷人风景。

(记者 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