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矶港在深推介平行进口汽车贸易

来源:岳阳日报2019-04-17 07:54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2019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岳阳城陵矶港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推介会在深圳市举行,推介会现场签约平行进口汽车合作项目7个,涉及进口汽车量4500台,新增进出口贸易额3亿美元、销售额20亿元。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致辞,市领导熊炜、刘晓英,城陵矶综保区相关负责人及6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指定口岸是长江沿线继上海、张家港之后第三个、中部地区首个汽车整车进口指定口岸,年通过能力18万辆。目前,从城陵矶港上岸的车辆囊括了国内销量排名前10的所有车型,品牌包括路虎全系列、丰田全系列、日产途乐、宝马X5和X6、雷克萨斯LX570等多款热销车型,以及劳斯莱斯、迈凯伦等少量豪华车型,基本实现了“采全球,卖全国”。2018年,共完成国外采购5100余台,到港2800余台,实现进口贸易额1.4亿美元,销售收入突破12亿元,业绩跻身全国同类口岸前10强。

吴桂英在致辞中表示,发展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湖南区位优势明显、物流通道顺畅、消费潜力巨大、发展基础良好。湖南将进一步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交流,加大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的投入和保障,全面深化岳阳城陵矶港汽车平行进口综合试点改革,着力将岳阳城陵矶港打造成为中部地区汽车平行进口的集散中心、销售中心和分拨中心。

唐道明表示,深岳两地一直具有优良的合作传统,在平行进口汽车领域,我们将对标深圳、学习深圳,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健全产业体系、放大试点效应,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公正、透明、诚信、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力争2019年完成进口汽车1万台,进军全国同类口岸前5强。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