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督导岳阳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19-04-19 08:06
浏览量:1|| | ||




4月18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岳阳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第1小组组长刘文、副组长张继伟出席。市委书记刘和生汇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会议。

吴玉良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专项斗争的任务、方法、目的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质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向基层的延伸,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吴玉良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岳阳市在严惩涉黑涉恶犯罪、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打财断血、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结合实际,针对采砂类涉黑涉恶犯罪进行了严厉打击,办理了一批典型案件,形成了有力震慑。此次督导组下沉岳阳,将紧紧依靠岳阳市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和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切实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旨在督促帮助岳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吴玉良强调,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是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尺,要聚焦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矛盾问题,在发现线索、查处案件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公安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相关部门单位要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形成强大合力,决不能搞成一棒接一棒的接力赛。要实事求是,认真细致抓好督导组交办督办案件和线索的核查、办理、回复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刘和生在汇报时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对黑恶势力犯罪“零容忍”态度,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用扫黑除恶实际战果回应人民群众期待。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专项斗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认真打好大案要案“攻坚仗”、侦查起诉审理“法律仗”、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仗”、宣传引导“舆论仗”、基层治理“整体仗”等“五场硬仗”;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决完成督导整改任务,并坚持举一反三,查找短板,补强弱项,建章建制、固本强基、巩固成效,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