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

来源:岳阳日报2019-06-10 09:36
浏览量:1|| | ||


6月8日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就我市近日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决定自6月8日19时起,启动全市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防汛会商会议,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应急、水利、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爱武传达了6月8日下午副省长隋忠诚对我市防汛工作的批示。她要求,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到实处。应急、水利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科学调度;气象、水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研判,精准预报。要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施工单位、工矿企业、学校和景区等重点区域加强检查指导,完善防灾避灾措施。

李爱武还与平江县、岳阳县、临湘市三地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连线,听取雨情备汛情况汇报。她强调,各级领导和防汛责任人员要迅速到岗到位,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应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 谭振华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