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到田湖村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19-08-08 08:33
浏览量:1|| | ||


8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到平江县浯口镇田湖村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陪同。

在田湖村七组和胡家洞四房拆除点,李爱武仔细查看复垦复绿情况,要求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让老百姓满意、让群众打收条。来到贫困户彭颂民家中,李爱武关切地询问彭颂民一家生活近况和家庭收入情况,得知彭颂民儿子已考上职校,李爱武非常高兴,鼓励他要努力学习,将来依靠知识技能改变命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爱武认真听取了县、镇、村三级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对田湖村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村容村貌更加整洁有序、精准脱贫成效进一步夯实巩固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脱贫攻坚面临冲刺的关键时刻,不能有思想松懈和工作滑坡倾向,要以“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解决为目标,扎扎实实抓好政策落实、排查回看、结对帮扶、信访舆情等工作,确保顺利脱贫。要建强队伍班子,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和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切实解决整体素质不高、作用未能有效发挥、后备力量薄弱等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在农产品种植培育、加工销售等方面深入研究探索长远发展模式,实现稳定增收、持续发展的目标。要深化乡村清洁行动,探索垃圾减量分类资源化利用的经验做法,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村民自治,实现全域覆盖。

(记者 李 冀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