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关春一行来岳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19-08-17 09:44
浏览量:1|| | ||

8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一行来岳就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副市长唐文发,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参加。

黄关春一行先后到平江县浯口镇、瓮江镇盘石村及岳阳楼区城陵矶街道办事处实地考察乡镇人大工作、代表工作平台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实地调研了科伦制药、道道全食用油加工储运综合项目、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等项目。

座谈会上,向伟雄就岳阳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和经验交流。黄关春指出,岳阳市人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有力推动了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成效显著,走在全省前列。他要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自觉用以指引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依法履行人大职能,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担当,精准推进地方立法 ,让监督更实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为统领,以改革为契机,加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加强机构建设、打造工作标杆,加强新形势下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记者 徐颖 实习生 刘沛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