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主持召开土地储备与出让委员会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19-11-02 08:24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城区土地储备与出让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审查相关土地出让方案。市领导李挚、黎作凤、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为提高土地供地率,有序调控土地市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初选了17宗已具备出让条件的宗地,净用地面积1236.3亩。其中市本级14宗,云溪区2宗,君山区1宗。

会议原则同意通过17宗地出让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相关宗地出让方案,进一步强化土地储备出让统筹管理,进一步提升土地开发利用质量效益,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在土地出让过程中,要注意把握好几条原则:一是要严格执行“净地”出让制度,拟出让土地必须权属清晰,规划条件明确,具备动工开发所必需的基本条件;二是要按照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进行规划把关,把管控要求做细做实;三是学校、幼儿园、排水管网的配建要以更加严格的措施实施管控;四是要顺应5G万物互联的需求,在小区、楼盘建设中尽可能超前布局网络基础设施。

会议还就学校用地、地下停车场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明确。

(记者 刘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