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2019-11-07 08:17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举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刘和生主持集中学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夏飞等出席。

集中学习中,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基本框架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再现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不平凡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令人倍感振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做好全市各项工作,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会通过的《决定》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

鲜明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献。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关键和根本,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着力点,牢牢把握人民在国家治理中的主体地位,牢牢把握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加强新闻宣传,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学习培训,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学习培训内容,列入教学计划。要精心组织好集中宣讲团、小分队,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迅速掀起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抓好落实落地,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岳阳实际,形成生动实践,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