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赴三荷机场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19-11-08 08:12
浏览量:1|| | ||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赴三荷机场调研时强调,要全力推进机场改扩建和航空口岸临时开放申报工作,为岳阳建设货运枢纽机场、打造千亿物流产业夯实基础。市领导李挚、陈光荣、李永丰、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经过10多个月的运营,三荷机场各项工作已走上正轨,客运方面目前已经开通14个城市15个航点,截至11月3日已起降4800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8万余人次,平均客座率81.14%;货运方面,7月1日已正式启动飞机腹舱带货业务。

在三荷机场,李爱武实地察看了机场建设,向机场负责人了解机场中远期发展规划,并听取了机场改扩建项目及航空口岸临时开放申报工作等情况汇报。李爱武指出,三荷机场改扩建工作十分必要且紧迫,不但可以放大岳阳作为交通枢纽城市的优势,通过发展航空货运、做强现代物流产业,提升岳阳作为大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同时,支线机场建设和航空货运的发展,也是国家基础设施补短板的重点之一。当前,国内知名航空物流企业都在选点布局,相关城市围绕航空物流竞争也十分激烈,我们要抢抓机遇,着眼未来,坚定不移、高效高质推进机场的改扩建工作。

李爱武强调,在机场运营方面,要持续优化航线开发和时刻保障,为打造货运枢纽机场、开通航空口岸夯实基础;要确保安全运营,做到万无一失;加大招商力度、加强经营管理、提高经营绩效;加强与民航主管部门的对接协调,争取政策支持。要全力推进航空口岸申报工作,尽快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统筹做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持续跟进招商,为岳阳建设货运枢纽提供保障。

调研中,李爱武还就规划调整、政策性资金支持、融资方案、控建拆违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