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赴湘西自治州保靖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19-11-13 08:16
浏览量:1|| | ||


11月11日—12日,市委书记刘和生来到湘西自治州保靖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湘西自治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参加调研,湘西自治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保靖县是国家确定的第一批革命老区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深度贫困县,计划今年脱贫摘帽。1994年以来,我市一以贯之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项目建设、人才交流和就业帮扶、产业帮扶、工作帮扶,先后选派了9位同志到保靖挂职,援建了13个重大项目,援助资金5800多万元。其中,2013年以来,累计援建资金达2800万元,岳阳路、岳阳桥打通了保靖城区拓展的关键连接,岳阳学校、岳阳幼儿园解决了县城学位不足的问题。今年前三季度,该县实现生产总值45.44亿元,增速全州第一;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7%、10%,增速在全州分别排第二、第一。

25年帮扶路,25年手足情。走进记载两地深远友情的岳阳学校和即将投入运营的岳阳保靖妇女儿童医院,刘和生细致了解情况,与湘西自治州和保靖县负责人共商加快发展之计,衷心祝愿保靖越来越美、一年更比一年好,人民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

刘和生在调研座谈中对保靖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保靖的变化让人欣慰振奋,保靖的脱贫攻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学习。此次来保靖既是一次调研,也是一次学习。25年来,岳阳与保靖越走越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就是一家人。对口帮扶保靖县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岳阳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脱贫摘帽的信心决心,把保靖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分内的事,把保靖的脱贫摘帽当作岳阳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对口帮扶任务。要突出帮扶重点,确保精准发力,要聚焦项目帮扶,对在建项目要抓紧推进,对已建成的项目要指导帮助保靖加强管理、高效运营,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加大人才帮扶力度,进一步创新方法,深化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挂职学习交流;要立足两地自然禀赋优势,做好产业项目互补的文章,把产业做强做优,实现互利共赢。要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情,坚持互惠互利,加强友好往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