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秒必争抗击疫情!大年初一,市政府领导一线督查暗访

来源:岳阳日报2020-01-26 21:31
浏览量:1|| | ||

今天是大年初一,新年第一天。抗击疫情已进入争分夺秒的关键时期!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督导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李为,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分秒必争抗击疫情!大年初一,市政府领导一线督查暗访


李爱武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的广大医护、公安干警、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及村社区等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共克时艰!


就下阶段工作李爱武强调:

  • 一是要强化交通卡口的监测。临湖北的每一条省道、县道、乡道和村道都要设立卡口,定人定岗,监测、登记、劝返和处置要较真碰硬,决不能流于形式。

  • 二是要加大对涉疫情区流入人员的排查和处置力度。切实压实属地责任,逐户上门排查,逐人落实信息,对有类似症状的要立即诊断、隔离。

  • 三是要加强物资储备调度。既要积极向上争取,更要主动求为,立即派采购小分队去医药公司现场采购,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加大生产力度。

  • 四是要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切实传导压力。及时通报失职、失责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程序;建立统一高效的信息报送渠道,迅速确定备选医院,畅通信息渠道,回应市民关切。


不打招呼、没发通知。下午,李爱武再次直奔岳阳楼区疾控中心、经开区管委会、社区、各大高速路口等,暗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运行和春节假期值班值守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分秒必争抗击疫情!大年初一,市政府领导一线督查暗访



位于岳阳楼区疾控中心的防控指挥部,李爱武的突然到来,让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职工深受鼓舞。李爱武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她说,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岳阳楼区在网格化社会治理方面的优势,高效做好入户排查、应急处置和宣传发动等各项防控工作,以坚决、彻底的措施把传染源尽早隔断。


经开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则相对冷清,诺大的办公室里只有1人值守。“今天有多少人在岗?”“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怎样?”“排查是否实现了全覆盖?”李爱武一连串问题抛向闻讯赶来的相关负责人。她强调,指挥部一定要全员到岗、合署办公、每日会商,常态化开展工作,保持高效率运转,及时汇总各类信息。


亮山社区10名干部职工当天下午仅2人在岗,李爱武当即要求,所有干部职工应立刻终止休假、全员到岗上班。她同时指出,社区还存在排查标准不对、排查不够扎实、排查后的人员管控不规范等问题,应予以纠正。


分秒必争抗击疫情!大年初一,市政府领导一线督查暗访



随后,李爱武又先后前往杭瑞高速冷水铺互通、云溪区道仁矶汽车渡口、随岳高速道仁矶互通和云溪互通,察看流动人口登记、管控及一线工作人员服务保障情况等,提醒大家注意做好自我防护。暗访中李爱武强调,当务之急的工作就是要做到全员到岗到位、摸排管控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要及时掌握和报告流动人员异常情况。


在随岳高速云溪互通,李爱武发现体温检测和人员摸排效率较低,造成车辆堵塞严重,她马上致电市防控指挥部和云溪区相关负责人,要求统一规范管控标准,既要全力以赴把好关口,又要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分秒必争抗击疫情!大年初一,市政府领导一线督查暗访



与此同时,市领导李挚、唐文发、黎作凤、杨昆、邱虹等于今日纷纷深入一线,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赴平江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李挚先后督查平江县一人民医院、发热病人留观点、城区农贸市场等单位。听取平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他要求,隔离管控要更精准,排查监测要更到位,拦截劝返要更坚决,医护预案要更精准,舆论宣传要更有序 。


副市长唐文发到岳阳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杭瑞高速冷水铺出站口,督导检查防控工作。他要求,楼区政府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严防死守,对武汉来岳阳人员排查做到不漏一人,坚决劝返湖北车辆。


副市长黎作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随岳高速岳阳东出口、京珠高速荣家湾出口、岳阳县疾控中心、湖滨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地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管控,加强排查,加强保障,加强宣传。


副市长杨昆现场督查云溪、君山、城区交通路口,要求交通、公安、卫生相关部门加强联手,确保各项指令落实到位。针对相关应急物资准备不足的问题,现场为交通检查站解决帐棚等必须品。


副市长邱虹赴汨罗市、湘阴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属地责任,做好文化娱乐等人群聚集场所关停、疑似人员居所隔离、农村地区宣传引导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