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网2020-01-28 10:52
浏览量:1|| | ||

(记者 李亦恩) 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华容县,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不折不扣把各级预案落实到位,把各项管控措施执行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华容县地理区位特殊,疫情防控压力大、挑战多。从君山收费站上杭瑞高速,途经华容东收费站、华容西收费站,三处均设置关口,交通、疾控、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密切配合,对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查验。

在三个收费站,王一鸥下车便径直走到工作人员当中,细致了解一天要查多少车辆、劝返压力大不大、每天在哪里吃饭休息、现在还有什么困难。现场工作人员回答,所有进岳车辆人员,他们都将进行检测和查验,并登记车辆信息和去向,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刻送往指定医院隔离观察。“大家加班加点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非常辛苦,为的是人民群众的健康,为的是社会的安宁稳定,向同志们致敬。”王一鸥对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范,坚持轮岗休息,保重好身体。相关部门要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和生活物资保障,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王一鸥说,我们严把出入关口,目的就是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方面我们要严格要求、严格检查,另一方面也要做好人性化关怀和服务,多一些温馨的提示、多一些温暖的问候,第一时间救治病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在岳阳扩散蔓延。

从华容东下高速,王一鸥随机来到三封寺镇镇政府办公楼。“大家辛苦了,现在值班值守都到位了吗,排查工作进行得怎么样,疫情宣传都进村入户了没有。”“我们现在都取消了休假,排查摸底工作进展顺利,老百姓都非常支持,村里的广播也在滚动播报。”在办公楼一楼办公区,王一鸥与镇上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细致询问疫情防控预案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保持决不松懈的精神状态,用我们的辛苦付出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告别乡镇工作人员,王一鸥又走集镇下村组与居民们攀谈,送上新春祝福,了解他们的生活和防疫情况,当看到沿线的村里都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人口流动,王一鸥欣慰地说,乡镇(街道)乡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村(社区)干部、村医、辅警等各方面的作用,广泛动员基层力量,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加强防疫宣传,及时掌握人员动向和健康状况,探索形成管用有效的疫情防控流程,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全市广大参战人员的无私奉献,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全员参与和群防群治,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