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证件一站办理,岳阳“出生一件事”实现“最多跑一次”

来源:岳阳日报2020-04-21 08:01
浏览量:1|| | ||

4月20日,岳阳市正式推行新生儿 “出生一件事”实现“最多跑一次”,五个证件将一站办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出席开幕仪式,并为首位领取证书的市民颁发新生儿证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继续深化改革,有效解决新生儿出生办证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切实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以出生“一件事”为起点,逐步构建服务一生、管理一生的公民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

今后,凡符合市内落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等政策的婚生新生儿,均可在市一人民医院本部、市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实行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医疗保险登记等事项“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打造“出生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和“出生就办、一次办好”的服务品牌。

李挚还实地察看了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实验室,详细听取了医院“试管婴儿”技术的发展情况和新院建设项目进度。他希望市妇幼保健院不断提升医疗水平,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