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率队赴荆州市考察学习

来源:岳阳日报2020-07-04 10:04
浏览量:1|| | ||



一江两岸、一衣带水。7月3日,市委书记王一鸥率队赴湖北省荆州市考察学习,深化交流合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市领导李挚、谈正红、刘晓英参加,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以及该市领导蒋鸿、向斌、张远梅等陪同。

一条“黄金水道”,催生了荆州这座沿江城市的巨变。荆州区位独特,地处江汉平原腹地,与洞庭湖平原紧密连接,境内拥有483公里长江“黄金水道”。近年来,荆州市委提出了突出长江大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业兴市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文化传承和旅游发展“四轮驱动”战略,目前,该市已形成了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医药化工、轻工建材、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等6大支柱产业。去年,该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16.48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9.42亿元。

一天时间里,考察团成员马不停蹄,先后考察了法雷奥汽车空调、菲利华石英玻璃、华强方特园、荆州园博园等工业项目和文旅项目。每到一处,大家看得认真,问得仔细,纷纷表示,当前,岳阳和荆州都面临着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期待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学习,聚精会神抓项目,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考察学习期间,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了双方交流座谈会,他简要介绍了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岳阳对荆州的无私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何光中说,岳阳经济总量位列湖南省第二位,城市变化日新月异,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民生福祉加速提升,为荆州树立了标杆,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荆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对标岳阳、对接岳阳,积极推动更广领域、更深层面的交流合作,共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

王一鸥在讲话中说,岳阳、荆州两地山水相依、人文相亲,交往频繁、合作密切。近年来,荆州发展快,变化大,特别是一批工业项目、文旅产业项目都是“大手笔”,块头大、效果好,经验值得岳阳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入对接,拓展交流平台,在交通建设、河道治理、调弦河疏浚、大湖优质农产品加工、工业项目、文旅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谋求更广泛领域的互惠共赢,共同在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携手共进,造福两地人民。

当天,王一鸥一行还前往石首市长江调弦口调研。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