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赴汨罗市、屈原管理区督查防汛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0-07-13 08:05
浏览量:1|| | ||

7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赴汨罗市、屈原管理区督查防汛抗洪工作。两地防汛联点市领导徐新楚、吴晓波、邱虹、孔福建,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沿堤巡查,李爱武先后来到汨罗市磊石垸、双楚垸,屈原管理区东大堤、西大堤,督导巡堤查险、险情处置等工作。磊石垸出现的六个老管涌险情都已处置到位,正在密切观察。李爱武来到2号、6号管涌处,详细询问情况,了解处置措施,反复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压实责任,加大巡查频次,扩大查险范围,尽早发现,及早处置可能出现的散浸、管涌。屈原管理区西大堤出现了一处护坡浪损险情,目前已经处置到位,李爱武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警惕性,加大清基扫障的力度,落实人员和物资抢险力量前置,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

督查中,李爱武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各地要认真落实防汛二级响应的相关要求,将措施落实落地落细,把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持续加强严防死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加强巡堤查险的力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24小时巡查值班制,扩大巡查范围,加大巡查频次,落实好险情上报、处置工作,严阵以待、严密布防、严防死守,同时要关心关爱值守巡查人员的饮食生活,做好生活保障和物资保障;要提高应急抢险能力,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检查和完善各项预案,做好抢险力量的集结,科学调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要强化执纪问责,严格兑现防汛工作责任追究制度,以铁的纪律倒逼责任上肩、任务落地。

(记者 刘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