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调度全市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7-20 08:27
浏览量:1|| | ||

7月18日20时至19日7时,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城陵矶站19日8时水位34.03米,较昨日8时上涨0.07米。7月19日一早,市委书记王一鸥便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雨水汛情,研究部署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阵以待,严肃纪律,努力做到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全力夺取防汛抗灾决战决胜。副市长杨昆参加。

7月19日8时,四口四水、区间合计入湖流量23100秒立米,出湖流量22600秒立米,净入湖流量500秒立米。目前全市51个堤垸超警戒水位,总堤长1009.8公里。据气象水文部门最新资料显示,受长江降水影响,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已经形成,上游来水将大幅加大,洞庭湖区水位将呈快速上涨趋势,城陵矶站水位将在高洪水位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我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防汛抗洪全面进入攻坚阶段。

王一鸥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全市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打大仗、打恶仗、打持久战”思想,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做到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实巡堤查险,紧盯管涌、散浸、风浪险、内外脱坡等主要险情,强化技术支撑,增强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实行24小时拉网式排查,一旦发现险情,做到抢早抢小抢了,坚决杜绝小险发展为大险。要强化应急保障,落实力量前置,把应急抢险兵力和防汛物资,就近部署到薄弱堤防和险工险段。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强化对出险点处置防守、导浸沟开挖、巡堤查险、物资储备、人员到岗等情况督查,以真督实查倒逼责任上肩、任务落地。

(又讯)7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抗灾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马娜、谈正红、杨昆、刘铁健等出席。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