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出席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0-09-21 09:14
浏览量:1|| | ||

9月18日下午,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强调,要深刻汲取“9·16”较大交通事故惨痛教训,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攻坚,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见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副市长唐文发、杨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爱武指出,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从考核情况看,仍然存在思想重视不够、隐患整治不力、安全意识不浓等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反思反省,以铁的决心扭转当前工作被动局面,坚决遏制事故高发多发的势头。

李爱武强调,要严格立行立改,以铁的举措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务必切实强化“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攻坚,严格实行“三单管理”:严格深入排查,列出问题清单;严格拉条挂账,明确责任清单;严格限期销号,交好整改清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隐患不消除不罢休。要全面严查严治,以铁的监管提升道路安全整体水平。按照“分级分类、联防联控、共治共享”的原则,聚焦7类顽瘴痼疾14个具体问题,紧盯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企业,强力开展联合执法、联合惩戒,始终保持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的凌厉攻势、高压态势。要主动担责尽责,以铁的纪律倒逼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暗访督查要推行“四不两直”、考核评价要实行“四个挂钩”、责任追究要实行“四不放过”,坚决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会议通报了岳阳县“9·16”较大交通事故情况及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情况,岳阳县、湘阴县、经开区、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相关人员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