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参加物流企业负责人来岳考察座谈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0-09-22 09:08
浏览量:1|| | ||



9月21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与来岳考察的多家物流、金融行业企业负责人座谈,进一步深化相关项目合作,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市级领导李挚、刘晓英、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壹米滴答、中海物流、纵腾集团、普洛斯隐山资本、财新金控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当前运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们表示,岳阳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和产业政策优势明显,双方在现代物流相关项目运营、布局等方面有着高度的一致性,愿意与岳阳合作进行深入商洽,希望通过构建多式联运体系,助力岳阳区域经济和通道经济建设,为岳阳上下游产业链联动和经济发展提速发挥价值、贡献力量。

李爱武表示,岳阳有着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但缺的是“导游”。当前,岳阳建设区域集散、分拨、转运中心,需要依靠物流行业头部企业和成长型企业的助力。普洛斯和财信金控以资本为纽带,聚合一众优质企业,合作机制新颖,其物流“朋友圈”来岳考察发展,对于岳阳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枢纽城市是一个重要机缘。

李爱武强调,岳阳市委、市政府发展壮大现代物流产业、真正凸显岳阳枢纽城市地位的决心大、信心足,也真诚地、迫切地想寻求合作,一起做大物流“朋友圈”。希望各企业能够抱团入驻、抱团发展,抢抓跨境电商、航空货运、多式联运、智慧物流等国家政策风口期,实现多方共赢。岳阳将以最大的政策支持、最优的营商环境,高位推动协调,积极主动对接,让项目尽快落地落细,力争把这次合作打造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经典案例,以达到“通过发展物流来带动城市升级和体量扩张”的效果。(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