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2020-09-23 09:56
浏览量:1|| | ||

9月22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举行,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市委书记王一鸥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主持,谈正红、王武、王伊亮等市级领导出席。

王一鸥在专题辅导报告中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他要求,要对标对表、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一鸥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岳阳推进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的新局面。这次总书记对湖南提出“三个高地”的目标定位、“四新”的工作要求和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精准扶贫”“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一脉相承、相互贯通。要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岳阳实际,扎实做好工作,彰显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王一鸥要求,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打造“三个高地”上走在前列。坚持“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坚定不移树牢“链”的思维,加快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建设,推进重大项目快速落地见效,科学谋划推进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建设,为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岳阳贡献;支持企业开展自主创新,落实好“巴陵人才新政20条”,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自贸试验片区建设的定位要求,一体化推进自贸片区和一区一港四口岸、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平台建设,高质量打造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内陆临港经济示范区,通过高质量发展,力争今年全市GDP突破4000亿,建成名副其实的全省第二经济强市。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推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坚持产量安全与质量安全两手抓,打造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一鼓作气攻下最后贫困堡垒,继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在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继续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各类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全力抓好禁捕退捕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岳阳发展的“绿色答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上走在前列。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中小学校提质改造和公办幼儿园建设,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切实抓好交通整治和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安全生产、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大力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上走在前列。大力弘扬忧乐精神、求索精神、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进一步优化我市“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在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上再加力,推动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王一鸥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确保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基层、进企业、进农村、进支部,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要显担当,对确定的目标任务拉条挂账、压实责任,一件件用心用力做实做好,力争当好表率、多作贡献。要见实效,拿出超常规举措,全力以赴奋战100天,确保完成今年GDP过4000亿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增强进取心和责任感,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真真切切的变化,让群众打收条,增强群众获得感。

王一鸥强调,党校姓党,要把党性教育、党性锻炼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要求学员,严肃学习纪律,锤炼党性修养。要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和“大熔炉”作用,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要内容、纳入重要课程,学懂弄通做实。学员们要珍惜在党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系统学习理论知识和自身修身养性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自觉抵制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本色,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去。

陈爱林在主持中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他要求,要坚持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转化为抓工作、促落实的实际行动。市委党校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在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带领学员学原著、学原文,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以学促干,交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岳阳答卷。

王一鸥所在的市委政研室党支部、陈爱林所在的市委办第二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