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来岳调研疫情防控及教育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0-12-23 09:26
浏览量:1|| | ||

12月22日下午,副省长吴桂英来岳调研疫情防控及教育工作。她强调,要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向伟雄、李为,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已有117年历史,是市政府主办的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在校学生13000多人。吴桂英现场察看学校教学工作,详细了解产教融合、招生就业等情况,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每年都为社会输出大批技术技能人才,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学院继续发挥优势特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更好服务于岳阳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来,岳阳市四人民医院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被评为“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感染内科主任张千亿被评为“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医院,吴桂英认真检查群众就诊流程、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运行情况,对医护人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容不得半点差池。全市医疗机构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有效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强化医院管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发挥好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筑牢医院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城陵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平台,吴桂英详细了解冷链食品进出库管理、作业流程、疫情防控排查等情况。她要求,要全面强化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严格排查检测,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冷链防控能力。各冷链企业要压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守住冷链食品防线。

调研中,吴桂英强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要严格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同防,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胜利。(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