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工商企业界人士意见

来源:岳阳日报2020-12-24 09:10
浏览量:1|| | ||

每年就政府工作报告广泛深入听取意见,是市政府与各界互动交流、提升工作效率的一个有效之举。12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将要提请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工商企业界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大家提建议、说体会,紧凑而高效。余新、向志明等13名工商企业界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明年工作坦陈己见,就产业的科学规划和布局、产业链建设和培育力度、人才引进、优化营商环境、旅游目的地建设及体育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爱武一一记下发言要点,对大家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她说,你们的发言立足岳阳实际,体现了作为岳阳人的自豪感、归属感和主人翁责任感,体现了前瞻性的眼光和思考,体现了大局观念和民生情怀,体现了严谨精细的思维和作风。对于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要逐条梳理,认真吸收采纳。同时对有些建议要进行专题研究,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李爱武强调,大城市要有大产业的支撑,需要我们对企业的诉求有更积极的关切和回应。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企业的需求,以更大力度探索和完善吸引并聚集人才的体制机制,多措并举破解人才难题。要攻坚克难,久久为功,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强化产业链思维,抱团开拓,把产业链与资金链、创新链做好精准对接。要大力创新金融产品,探索包括产业基金、科创基金、供应链金融、融资担保在内的复合型金融供给,为企业创新提供多元金融扶持。

李爱武还向各位企业家提出四个把握:一是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特点,捕捉新机遇,挖掘新需求,把企业做大做强;二是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决心走创新驱动的路子;三是把握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机遇,加大以商招商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优化产业生态;四是把握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特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体现企业家的社会担当。

(记者 刘敏文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