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矶新港将迈入“百万标箱”大港行列

来源:岳阳日报2020-12-25 09:02
浏览量:1|| | ||

城陵矶新港二期上游4个集装箱多用途泊位

12月21日,中国传统节气冬至。在岳阳城陵矶新港二期工地,工人们吃完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又投入到了紧张的码头装卸设备调试工作中,为项目的完工做最后阶段的准备。

岳阳城陵矶新港二期项目是湖南省重点水运建设工程,由湖南省港务集团投资11.8亿元,共建设7个泊位,配套建设仓库、堆场、生产辅助设施。其中在新港一期下游3个5000吨级件杂货泊位,已顺利运营。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一期上游4个5000吨级集装箱多用途泊位,也即将在明年3月交工进行试运营。

湖南省港务集团董事长徐国兵介绍,二期项目是完善港口功能、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打造长江中游枢纽大港和航运物流中心的关键性项目。项目投产后,城陵矶新港年吞吐能力将达到集装箱100万标箱、件杂货165万吨、滚装汽车10万辆,有助于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1-11月,省港务集团城陵矶新港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5.3万标箱,近3个月集装箱量同比增长4万标箱,已远超城陵矶新港一期设计的30万标箱吞吐能力。新港二期全面投入运营后,将有效缓解一期生产压力,使城陵矶新港迈入长江中游“百万标箱”能力大港行列。

(蔡 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