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0-12-29 11:34
浏览量:1|| | ||

12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关于制定岳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讨论稿)》等。受市委书记王一鸥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施策宏观政策,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于我们深化认识、强化措施、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统一思想,认清大势,切实加强对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领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分析研判和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大背景下抓经济工作有大方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要强化责任,担当使命,紧紧围绕全省大局找位置、定坐标、明任务,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跨越发展体现省域副中心的使命担当。要统筹兼顾,质、量齐升,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煅长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真抓实干,落地见效,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锤炼严实作风,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充分审议了《关于制定岳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讨论稿)》。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听取了岳阳市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是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工作,确保任务落地见效。要高效推进,结合岳阳实际,抓紧做好规划,明确我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重点和特色;要加大招商力度,加快政策对接,做好项目包装。要加强统筹,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培育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助推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要求,要充分吸纳大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抓紧按程序下发。要认真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确保文件精神落实落地。要更好地发挥好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紧扣《实施意见》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岳阳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政协委员担当履职、政协工作顺利开展、政协作用有效发挥提供有利条件和充分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红十字会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红十字会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加快改革步伐。要确保红十字会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切实增强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重要作用,建好队伍、搭好平台、做好服务、树好形象,主动融入健康岳阳建设,为岳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