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2020-12-30 13:19
浏览量:1|| | ||

1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中心城区,专题调研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她强调,要多措并举、加大供给,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努力让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市领导黎作凤、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我市围绕“住有所居”工作目标,持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截至目前,市本级共开工建设公租房7671套,建成规模以上公租房小区12个,总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分配入住率达98%以上,累计为6万个家庭圆梦安居。

李爱武一行先后来到春华家园、湘北雅园等地,实地察看公租房供给、小区管理及项目建设情况。“这间公寓的租金是多少?”“主要满足哪类人群租住需求?”“目前的入住率有多少?”调研中,李爱武详细询问政府提供的公租房项目的运行模式、市场供需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设施配套、质量监管等环节工作,让住户住得安心放心。据介绍,位于岳阳楼区胥家桥片区的湘北雅园已于12月上旬开工,总投资13.56亿元,将建设公租房4828套,是全省建设规模最大的公租房项目,建成后可解决一大批城镇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调度会上,李爱武听取了市本级住房保障工作及相关公租房项目建设融资方案等情况汇报。她指出,保障性住房建设是解决城市低收入群体需求的务实举措、城市更新改造的迫切需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全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李爱武强调,要按照“多措并举、加大供给、积极满足多层次的需求和动态需求”这一总体目标,整合力量,统筹推进;盘清底子,制定规划;对接政策,增资增项;创新模式,分担压力;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理顺体制,明晰责任,全面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努力让本市中低收入和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