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常委会意见

来源:岳阳日报2020-12-30 13:20
浏览量:1|| | ||

集思广益完善报告,勠力同心共谋发展。12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带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成员,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征求对市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与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主持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陈光荣、李永丰、赵岳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座谈会上,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踊跃发言。与会人员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从做好长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强法治建设、加快公交优先建设、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李爱武边听边记,不时交流互动,积极回应大家提出的问题。她说,长期以来,市人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政府工作,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大家怀着对岳阳发展的深厚感情,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全局视野、体现了基层视角、体现了问题导向。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采纳吸收,使报告更加符合岳阳工作实际、符合全市人民的期盼。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对政府自身建设、法治岳阳建设、中心工作推进给予更多的监督和支持,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共同推动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向伟雄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着力提高人大工作质效,加强与市政府的沟通联系,共同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开展工作,为岳阳发展献计出力,同心同向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