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07 09:31
浏览量:1|| | ||

1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岳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听取市主城区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引进、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转设暨岳阳学院筹建、京广铁路岳阳城区段东移、关于以特许经营方式推进“智慧医疗”项目建设、规范成品油流通市场秩序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岳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三新一高”要求,推动岳阳发展新气象;要把岳阳摆到湖南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大局中找位置、谋重点,努力体现省域副中心的担当;要把谋与干紧密结合起来,把系统工作规划及时转化为具体明确的阶段性目标和重大项目,确保“十四五”能够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同意启动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引进项目并强调,要将该项目作为绿色出行、交通治堵的重要举措,稳健、审慎推进,同时对原有公共自行车运营系统逐步有序退出。要加强管理,确保过渡期两套系统和谐并行。要针对社会公众的关切,加强宣传沟通,履行法定听证程序。要科学谋划、加快建设城市慢行系统,为绿色出行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建设岳阳学院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对于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整合力量资源,齐心协力推动。相关部门要克服困难,加快征拆腾地速度,提供全方位服务。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整体拆迁、分步建设”原则,拿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并行推进建设和办学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京广铁路岳阳城区段东移项目投资大、周期长、涉及面广,相关部门要认真论证、科学决策,实施方案要充分考虑功能布局,线型要统筹各类轨道交通的发展和城市功能的科学布局,对接好相关规划,确保项目可科学规划产业布局,优化土地开发利用,破解岳阳发展困局,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岳阳市智慧医疗健康云平台”是重要的惠民利民项目,是提升我市公共服务数字化的突破口和探索市场化运作的重要发力点,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快推进落地实施。要加强监督监管,统筹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技术效益,以项目实施为契机积极探索智慧医疗项目建设与运营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对成品油流通市场进一步规范管理,形成定期会商工作机制。要强化综合联动执法机制,严管严罚,对非法经营行为形成高压打击态势。要尽快完成税控机安装使用,加强对新建油站的备案管控,确保市场秩序平稳,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