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08 08:08
浏览量:1|| | ||

1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研究审议《岳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草案)》、《市政协2021年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草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受市委书记王一鸥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在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会议要求,要深入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以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抓手,全力提升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能力;要以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要以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以土地等要素改革为抓手,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草案)》、审议并通过《市政协2021年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草案)》。会议指出,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市高度关注,开好“两会”意义重大。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严谨、周密、精细做好组织工作,抓好会议期间疫情防控、会风会纪等重点。要统筹调度,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引导代表委员议好大事,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上来,确保圆满顺利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和事项。

会议充分审议和讨论了《岳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把系统工作规划及时转化为具体明确的阶段性目标和重大项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情况汇报。(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