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暗访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11 09:17
浏览量:1|| | ||

1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就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农集贸市场、宾馆、医院、车站等重点场所,实地督导各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要激活战时机制,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市领导向伟雄、李为,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花板桥农贸市场,李爱武实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她强调,农集贸市场人员流动性大、密集性强,相关部门必须严格落实入场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有效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同时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确保各类生活物资充足供应,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部位。李爱武来到广济医院,仔细了解预检分诊、住院管控等情况。当发现该院发热门诊设置较为简陋,且进出通道不清晰,她要求该院尽快予以规范完善。李爱武强调,各级医疗机构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必须时刻绷紧弦、严把关,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流程,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有力应对举措。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随后,李爱武来到一处集中隔离点宾馆,详细询问人员安置、健康监测等情况。她要求,要严格隔离管控,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当天,李爱武一行还前往市公交公司调度室、岳阳火车东站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查看人员管理和乘客测温、佩戴口罩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乘客和旅客提供热水、口罩等必要防寒保暖及防疫物资支持。

调研中李爱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快速激活战时机制,从严从快落实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加强宣传引导,督导群众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要针对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督办,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形成党政同抓、部门联动、全民参与、全社会支持的强大合力。

(记者 刘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