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乌兰参加岳阳代表团审议时这样要求⋯

来源:岳阳日报2021-01-26 09:14
浏览量:1|| | ||

1月2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岳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决策精神,奋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成“三高四新”重要支点。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级领导王武、刘晓英、彭世理、罗青、卢先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等参加。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政治站位高、成绩亮点多、思路谋划深、工作举措实,是一个有思想、有深度、有情怀、有担当的好报告。”审议气氛融洽,刘晓英、叶剑芝、李镇江、陈斌、李志文、董敏芳、叶蒙、王石虎、向志明等10位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实际,就支持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岳阳“双循环”物流枢纽城市建设、全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石化产业链延链强链、农村经济发展、粮食安全、林业产业转型发展、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乌兰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一同交流。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战疫战灾战贫,经济企稳回升、社会大局稳定、民生持续改善,顺利实现“十三五”收官。岳阳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

乌兰强调,要着力打造“三高四新”的重要支点,做大做强产业,紧扣先进制造业这个重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重点做好电子信息、食品等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强化石化等产业科技支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找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关键节点,牢牢抓住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充分发挥岳阳的开放优势,高质量建好平台、高水平走出去、高起点引进来,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高度重视乡村产业建设,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岳阳的优势和示范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王一鸥主持会议,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接天线、提士气、讲担当、暖民心的好报告,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位代表在发言中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大家所提出的建议逐一给予了回复。特别是乌兰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寄予了殷切期望。下一步,岳阳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部署的要求,大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在岳阳落地,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王一鸥还就会风会纪作了强调。

李爱武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发展成绩提振信心,发展蓝图令人期待,发展导向传递温暖,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湖南实际,契合人民意愿。岳阳将坚决贯彻省里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岳阳的比较优势,积极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岳阳力量。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