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岳阳日报2021-02-02 09:09
浏览量:1|| | ||

2月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准确把握提高政治能力的基本内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加强政治建设,把握政治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坚决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点,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要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引导各级党组织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见到新气象。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贯通、国内和国际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学深悟透,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法治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不断开创法治岳阳建设新局面。(记者 李亦恩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