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与来岳考察的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少华座谈

来源:岳阳日报2021-02-03 09:28
浏览量:1|| | ||

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与来岳考察的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少华座谈,双方就深化相关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

为快速提升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营能力,我市相关部门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了多轮次战略合作前期对接,与其旗下各业务线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务实磋商。双方拟在数字经济、数字治理、数字生活、数字运营等领域开展合作。

李爱武指出,岳阳是省域副中心城市、湖南省对外开放桥头堡、国家级物流枢纽城市,当前迎来了跨越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正在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等新兴产业的加快发展。阿里巴巴集团是我国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者和引领者,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能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等领域聚焦热点需求,分步有序推进,开展务实合作、诚意合作和开放合作。她强调,岳阳将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李少华简要介绍了阿里云、支付宝、数字政府等重点业务板块、创新服务模式和未来发展布局,交流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构想。他表示,阿里巴巴集团高度重视在岳阳的发展,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下一步,阿里巴巴将充分发挥企业在人才、技术、平台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深化和推进与岳阳的全面合作,助力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为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