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春节巡逻防控行动维护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平稳

来源:岳阳日报2021-02-07 09:16
浏览量:1|| | ||

图为巡逻盘查现场

2月5日晚上8点,岳阳火车站广场警灯闪烁。“总指挥同志:春节巡逻防控行动集结完毕,整装待发,请您指示。”“出发!”随着岳阳楼公安分局局长余昕一声令下,200名民警迅速集结,35台警用车辆呼啸驶出,奔赴指定巡逻区域,这也标志着我市警方春节巡逻防控行动全面启动。

“你好,我们是岳阳楼公安分局民警,请将车辆熄火并出示证件,打开汽车尾箱配合检查。”当天晚上8点半,南湖广场和巴陵广场T字路口警灯闪烁,40余名全副武装的公安民警对过往车辆和可疑人员逐一进行检查,对违禁管制用品进行集中收缴。同时,民警还在城区巴陵中路、金鹗中路、南湖大道等几个主要路段和各派出所辖区街巷进行不间断编队巡逻,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

盘查期间,民警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询问盘查,严格依法查摆车辆涉牌涉证问题,杜绝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民警仔细清查车内是否携带危险物品,确保车辆正常安全行驶。针对驾驶员及其他人员,民警逐一核对身份信息,重点盘查网上逃犯、涉枪涉爆、“两抢一盗”、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线索。

据悉,此次岳阳楼公安春节巡防行动充分结合中心城区特点和发案实际,在城区多点位、多路段、多区域全面铺开,在重点区域部位和路段,实行24小时不间断昼夜流动巡查,围绕车站、商业网点、金融场所等人员密集的区域和重点目标进行巡逻,集中打击和防范群众反响强烈、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各类突发性的抢劫、扒窃等街面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彻查社会治安隐患,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 刘朝阳 侯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