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参加指导岳阳楼区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1-02-08 08:57
浏览量:1|| |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到岳阳楼区参加指导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她强调,岳阳楼区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力争在“三区一中心”建设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民主生活会上,岳阳楼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区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爱武认真听取发言后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大家查摆问题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思想交锋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李爱武强调,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不是终点站,而是加油站。不管是征求意见,还是对照检查,关键还是要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对岳阳楼区新的一年工作,李爱武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各项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一条一条抓好兑现,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标尺,确保整改质量和效果。同时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要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举全市之力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楼区作为全市的核心区,务必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理念标准、创新机制办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力争在“三区一中心”建设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防重大风险发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