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主持自贸片区工作领导小组暨七大千亿产业建设推进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1-02-19 09:16
浏览量:1|| | ||







2月18日是农历的大年初七,也是新春佳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来到城陵矶新港区,主持召开自贸片区工作领导小组暨七大千亿产业建设推进会,他强调,以“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坚定不移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在发展中解决问题,推动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李挚、谈正红、黄俊钧、杨昆、陈阁辉、刘晓英、刘传汉等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自贸片区工作规程、任务清单、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七大千亿产业建设推进工作作了汇报,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自贸片区和七大千亿产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仍然存在实体经济不强、建设质量不高、创新能力不足、人才和机制不到位等问题短板,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压紧压实,在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建好自贸片区要紧扣“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定位,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强力推进各项改革创新任务落实落地,真正做到改到位、可操作,加快释放改革创新红利。要内外联动、放大效益,要聚焦重点、快速成长,要紧盯需求、优化生态,要创新机制、激活潜能,特别注重数字经济、高端服务业、总部经济、新基建、会展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的培育发展,着力防范风险,加强与周边区域合作联动,通过自贸片区的政策溢出效应,全面提升开放意识、服务理念、工作标准,带动全市开放发展和项目建设提速。

会议强调,建设“三区一中心”,最根本的是要落脚到抓产业、上项目、兴实体上来。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锻长板扬优势、补短板挖潜能,做优做强七大千亿产业,推动“12+1”产业链强链成势;经开区、新港区和各县市区以及市本级要锚定坐标,找准自身定位、选准着力点,把招大引强与培大扶强相结合,坚持园区特色化专业化发展,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坚决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促进产业链快速成长成熟,为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为“十四五”和“三区一中心”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严格考核考评,精准精细调度,将工作成效与选拔、绩效、编制等挂钩,奖优罚劣,以正确导向激励担当,让广大干部沉下心来干事创业,确保各项工作不打折扣、不放空炮、不掺水分,形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生动局面。

会前,王一鸥、李爱武还来到天欣科技产业园、九鼎产业园、攀华年产400万吨薄板新材料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向一线工人、技术人员等致以新春祝福。(记者 李亦恩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