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赴新港区传达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1-02-22 08:29
浏览量:1|| | ||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到新港区,传达岳阳自贸片区工作领导小组暨七大千亿产业建设推进会、市委农村工作暨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参加。

陈爱林说,新港区作为功能区,要把经济发展和产业建设作为主责主业,要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将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大力实施 “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中走在前列,为湖南在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地区做大经济版图作出更大贡献。

陈爱林说,要强化“数字化”管理,通过量化指标体系推进新港区发展高质高效。重点关注三类指标:一是规模和速度指标,主要发展指标年均增幅不能低于20%。二是质量和效益指标,包括税收做大总量做优结构、增加高新科技企业、发展上市公司、培育一批销售收入过100亿企业,以此提高新港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三是贡献度指标,努力提高GDP在全市的比重,提高外贸进出口在全省的比重,做大箱量提高城陵矶港在长江港口的影响力,深化改革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为湖南自贸区建设多作贡献。

陈爱林说,指标是干出来的,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让新港区“党徽闪亮、党旗飘扬”。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抓好自贸区88项改革、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和深化内部改革三件大事,加快大工委体制改革,探索实施“揭榜制”,将干部活力充分激发出来,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新港区的贡献。要加强产业项目建设,继续发挥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力军作用,将“责任状”变为“军令状”,率先在全市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 力争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黄俊钧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瞄准更高目标,强化实干担当,推动工作落实,为“三高四新”战略和“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引领性贡献。

(记者 刘 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