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主持召开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工作座谈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1-09-16 08:43
浏览量:1|| | ||

9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当前工作,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市领导李挚、汪涛、刘晓英,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围绕主要经济指标、重大项目建设、“五好”园区创建、年度工作争先创优等方面工作发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重点项目建设、财税收入和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等。

李爱武指出,目前县市区党委换届已经顺利完成,政府班子的调整力度很大,正处在新老交替的“过渡期”“磨合期”,把大家召集起来主要是鼓干劲、交任务、压担子,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平稳过渡、高效推进。希望新的政府班子进一步把干劲鼓足、把发条拧紧,以实干实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确保各项工作见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李爱武强调,政府的主要职责是抓经济促发展,但当前的发展一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必须要入心入脑、落地落细。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作为。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二是切实抓好“三高四新”财源建设,三是持续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四是突出抓好“五好”园区创建,五是突出抓好专项检查评估。要在守住底线上彰显新担当。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信访维稳底线、债务风险底线、民生保障底线,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要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作为政府班子的“班长”,大家要充分发挥好“领头羊”“火车头”作用,以更高的站位讲政治,以更强的执行抓落实,以更高的水平抓统筹,以更严的要求守规矩,带头树立政府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