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专题调度“一湖两岸”城市设计和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2021-09-23 08:43
浏览量:1|| | ||

9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一湖两岸”城市设计和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建设,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领导马娜、谈正红、刘启峰、黎作凤、陈阁辉等出席。

“一湖两岸”城市设计以“生态共保、风貌协同、游线互通”为核心理念,提升一湖两岸地区的空间品质,实现优生态、通洞庭、链活力、显人文、塑形象的设计目标。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是在遵循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一湖两岸”城市设计、主城区城市防洪规划等上位规划的前提下,规划建设南起南津港大堤北端,北至荆岳长江大桥附近(临港三路),沿洞庭湖、长江岸线的生态旅游通道和健康步道。目前项目正有序实施,预计2022年春节前廊道主体工程完成。

王一鸥在讲话中对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要树立系统思维,进一步优化完善“一湖两岸”城市设计,把定下来的事情抓紧办,把看准了的项目抓紧实施,久久为功,一届接着一届干,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要切实担负起文旅产业发展的主体责任,执行好“五统一”管理,全面加快市场化运作、全产业链发展,打响“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文旅品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量化责任,全力做好服务,落实好“马上就办”,解决“肠梗阻”的问题。各相关县市区要服从大局、整合力量,同心相向、齐心协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积极支持文旅度假区发展。两办督查室要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王一鸥指出,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是“一湖两岸”的核心区,是岳阳人民的精神高地,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结合区域特色,加强街区与新项目、新定位、新资源的对接,统筹好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保留好城市的历史印记。特别是要抓好道路交通组织,充分发挥西环线的辐射作用,打通区域内的微循环,缓解交通拥堵压力;要做好公共设施配套,不断改善片区人居环境,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建设市民群众高度关注,要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把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到人。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严格控制建设成本,加力加速建设进度,确保春节前拉通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