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曹普华主持并讲话

来源:岳阳日报2022-01-06 09:20
浏览量:1|| | ||

1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文件,部署疫情防控、春节保供工作等。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彰显了百年大党的坚定自信和使命担当,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施工队”,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带领全市上下撸起袖子铆足劲,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领导“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解决基层具体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把握、一体落实;要对标对表落实,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自身建设;要持续深化拓展,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各项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凝心聚力谋发展,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等、不停、不看,用心用情办好发展经济这件最大的实事,凝聚起全市干部群众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发“产业财”、办“暖心事”的强大力量;要尽职尽责、用心用情,抓好当前手头上的工作,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局起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效益。要坚持不懈惠民生,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大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从严从实抓党建,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抓好党组自身建设,着力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是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最大的民心工程。要充分吸纳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文件,切实做到管用、有实效、简明扼要。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驰而不息抓好抓实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带头示范、作好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务求实效,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把严的要求进一步传导到位,不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护佑千家万户平安过节。要盯紧盯牢疫情防控重点,突出重要节点、场所、人群,压实“四方”责任,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制度,加快疫苗接种加强针进度,确保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和集中隔离点达标,规范定点救治医院建设,扎实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准备。

会议要求,要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市场保供稳价,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要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强节日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