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矶新港区今年第一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投产仪式举行 曹普华见证并讲话

来源:岳阳日报2022-01-11 09:12
浏览量:1|| | ||

1月10日上午,城陵矶新港区举行2022年第一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投产仪式。市委书记曹普华见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挚主持,市领导谢胜、李永丰、何祚云等参加。本次集中签约共32个项目,集中投产10个项目,签约项目合同引资额150.16亿元,其中总投资超50亿元的项目1个,超10亿元的3个。

此次集中签约、投产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益好,其中际华集团区域总部项目和集中投产的攀华年产400万吨薄板项目、鑫源链智能显示项目,将成为新港区继岳纸、新金宝之后的又一批年产值过100亿元的龙头企业;集中签约的15个配套项目,是由区内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项目,有利于强链延链补链,做大开放型经济总量。

曹普华在讲话中说,城陵矶新港区举行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投产仪式,既是我市产业项目建设最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发“产业财”、办“暖心事”的一个生动缩影。各位企业家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顺应发展大势,果敢选择岳阳落户,充分展示了卓越的战略眼光、宏大的发展气魄、雄厚的发展实力和情有独钟的岳阳情怀。真心期望此次签约的项目加快履约、加紧落地;热忱希望此次投产的项目以此为新起点,做精主业、做强实业、壮大事业,争做行业标杆和头部企业。城陵矶新港区、岳阳经开区、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等园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项目建设和产业集群培育,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好“增长极”“主引擎”作用,在全市产业发展中继续挑大梁、当先锋。

“作为岳阳的市委书记,我就是市委的‘一号服务员’,坚定不移优化发展环境是我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坚守。”曹普华强调,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就是服务我们自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当好“保姆”、干好“保安”、做好“保健”,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真正把岳阳建设成改革开放的高地、高质量发展的重地、近者悦远者来的福地、干事创业的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