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2-04-02 09:03
浏览量:1|| | ||



4月1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到安全生产“三坚决两确保”、防汛抗旱“五个确保”工作目标,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挚主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涛对统筹全市发展与安全作动员,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华对安全生产工作作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出席,副市长李美云对城区防涝工作作部署,副市长陈阁辉对防汛抗旱工作作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曹普华强调,要对标看齐,一严到底,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效益、最大的民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将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各行各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责任,一扛到底,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追责问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防汛抗灾等责任链条,形成责任闭环,防止监管“空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重点,一防到底,坚持“面、线、点”相结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面上要树立大安全理念,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线上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点上要全力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消防、建筑工地、燃气、学生防溺水等重点安全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返乡、不邮购,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成果。要理顺机制,一抓到底,做到指挥体系要灵、应急体系要快、基层体系要实,加快构筑全民参与、全员上阵的安全生产社会屏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