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在岳阳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2-04-08 08:55
浏览量:1|| | ||



4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来到岳阳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调研。他强调,全市各级新闻单位和新闻舆论工作者要自觉担当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光荣职责,切实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唱响“主旋律”、描绘“同心圆”。市领导刘启峰、谢群、汪涛、谢胜等一同前往。

调研中,曹普华实地察看了岳阳日报社全媒体采编管理流程及直播操作、“学习强国岳阳学习平台筹建处”和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新闻制作机房、电视演播厅。他说,近年来,两家新闻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主流宣传有声势,新闻报道有质量,媒体融合有进展,改革创新有活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

曹普华强调,要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人心凝聚起来、精神振奋起来。要举旗定向守初心,旗帜鲜明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要求贯穿始终,强化政治建设,把牢政治导向,站稳政治立场,树牢政治家办报办台意识,把镜头、笔触和画面更多对准产业项目建设的第一线、乡村全面振兴的主战场、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当前,要围绕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营造浓厚氛围。要紧扣大局筑同心,找准坐标定位,讲好岳阳故事,担当社会责任,准确把握时度效,让岳阳的形象更鲜明,岳阳的故事更感人,岳阳的影响更深远。要守正创新强信心,创新理念、机制和品牌,加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做好“媒体+”文章,推动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名主持人到新媒体平台上去施展拳脚,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建强队伍铸匠心,提高业务能力,转作风改文风,加强人才建设,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挑战不可能的精神,推动“中央厨房”出更多有地位有影响的“大菜”“特色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