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季度重点工作暨经济形势分析讲评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2-04-11 08:57
浏览量:1|| | ||

4月8日上午,全市一季度重点工作暨经济形势分析讲评会召开。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围绕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进一步厚植发展底气,传承好千年文脉,构筑产业项目新赛道,打造区域消费新中心,以志愿红、岳阳蓝、洞庭绿擦亮岳阳高质量发展底色,为确保“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挚主持。

市领导马娜、黎作凤、林彰良、刘启峰、谢群、周隽、邱虹、汪涛、谢胜、李美云、李劲松、陈阁辉、魏淑萍、张世愚等出席。

曹普华指出,今年来,全市上下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主要体现在大局把握好、经济运行稳、发展态势强、开放活力足、民生保障实。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困难和差距,把握形势,迎难而上,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尽责担当,大干快上,坚决按照“全年GDP突破48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85亿元”目标,每个行业、战线、单位、部门、工作都瞄准全省一流抓推进,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完成。

曹普华强调,要聚焦“产业强劲”不断兴实体,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升温提速,抓好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建设和市级领导联产业链、联项目,抓实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推动“五好”园区创建增效提档,聚焦“实、强、优、精”,增强引进来的吸引力、走出去的竞争力;推动农业特色产业振兴提标,坚持用工业的思维、市场的办法抓农业,探索设立乡村振兴引导投资基金,做好农业+文章;推动服务消费业态升级提质,促进消费上水平、出品位、生财富。要聚焦“开放领跑”不断扬优势,沿江开放要突破成势,加快自贸片区建设,着力培育壮大外贸主体,大力发展物流业;长岳协同要加速成势,认真落实强省会战略,强化园区引领,既学好“长沙话”,更讲好“岳阳话”;平台资源要聚合成势,形成1+1>2的效果;营商环境要优化成势,坚持把市场主体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第一信号,持续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要聚焦“绿色示范”不断增底色,抓问题整改、水体保护、污染防治、绿色转型,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一湖清波。要聚焦“人民共富”不断惠民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读懂治水、修路、办学、兴业背后的民生情怀,壮大集体经济,推动改革惠民,办好民生实事,守牢底线工作。要始终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新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抓重点集中攻坚,坚持闯创干进步进位,坚持转作风强化落实,坚持一盘棋形成合力,发扬敢于挑战不可能的精神,形成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涛就一季度经济运行等有关工作作点评,并安排部署后段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分别就分管工作作讲评;相关县市区和部门单位负责人作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