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在岳阳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2-04-14 09:12
浏览量:1|| | ||

4月12日,副省长陈飞赴岳阳检查长江湖南段河长制落实、防汛工作、安全生产并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市委书记曹普华,市领导邱虹、李建华、谢胜参加。

陈飞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河长制职责,久久为功落实长江湖南段“一河一策”工作方案、《湖南省“一江一湖四水”水运发展规划》,打造“最美长江岸线”。要防止问题反弹,探索水环境生态治理方法;要加快推进沿江化工企业搬迁,确保不留隐患;要认真研究解决面源污染问题,抓好黑臭水体整治;要按照现代化港口码头标准,推进港口码头建设,防止已关闭非法码头“死灰复燃”。要大力实施“1333”工程,做好今年防汛工作。

陈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加强本质安全“四要素”建设,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快推进乙烯炼化一体化和己内酰胺项目建设,加强文明施工,认真梳理关键环节节点,倒排工期,以积极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不确定的各种因素;要顺应市场变化,优化项目设计,提升核心竞争力;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用世界最先进技术,确保环保达标。

曹普华介绍了岳阳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岳阳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乙烯炼化一体化和己内酰胺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把岳阳建成中部地区最大的石化新材料基地。同时,全面推动河长制落实落地,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统筹抓好防汛抢险等各项工作,确保长江湖南段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