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市长碰头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04-21 09:37
浏览量:1|| | ||

4月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市长碰头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领导汪涛、李美云、李劲松、陈阁辉、黄伟雄、魏淑萍、张世愚,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李挚领学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就党组班子建设和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挚指出,市政府一班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攻坚克难,推动岳阳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大家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共行一盘棋,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针对党组班子建设和廉政建设,李挚强调,政治忠诚上要对标对表,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工作推进上要务实高效,要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严格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解决问题上要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切实强化担当作为,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症结所在,保证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宗旨践行上要为民利民,要始终把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将更多发展红利转化为民生福利;做人处事上要简单清爽,要努力改作风、树新风,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于扑下身子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共同打造一支具有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团队;自我要求上要严之又严,自觉接受市人大、市政协及各方监督,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发言。李挚强调,要紧盯经济运行重点指标,抓实重点工作,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加强调度,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要办好省运会等重大活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红线”“底线”。

李挚还就争资争项、“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园区赋权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