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主持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06-23 09:12
浏览量:1|| | ||

6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善用统战思维、提高统战能力,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市领导汪涛、邱虹、魏淑萍、刘铁健,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建议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曹普华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战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统战工作条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推动改革创新、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统战工作至关重要。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发挥好。

曹普华强调,要在政治引领上打头阵。把握根本遵循,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在政策落实上建头功。强化贯彻执行、建章立制,扎扎实实推动上级关于统战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在各地各领域落地见效。要在政权保障上站头排。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政党关系和谐,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在政绩突出上争头彩。找准结合点,唤醒工作激情,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工作理念及方法,在拓展共同奋斗“朋友圈”时做好凝聚人心工作,在扩充参政辅政“思想库”时做好凝聚智慧工作,在发掘推动发展“动力源”时做好凝聚力量工作;找准切入点,善于把统战工作融入“三高四新”、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大棋局;找准关键点,坚持和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深入一线助企纾困增效,扎实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特别是要常态化开展“企业沙龙”活动,坚持做到每月一期,市委书记、市长、副书记不定期参加,梳理问题、现场交办、会商办理,把沙龙会开出态度、开出温度、开出力度;找准制高点,打造一批留下统战符号、铭刻统战印记、嵌入统战元素、体现统战特色的工作品牌。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统战部门和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职责,健全各领域专项工作机制等制度,不断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